close






今天並非特別的日子~只是心血來潮想買個玩具送給小小!並慰勞一下她這幾天辛苦的跟病菌抗戰啦~於是便帶者超興奮的小小往玩具店奔去囉!


 


看見店裡琳琅滿目的玩具時!天ㄚ !我真的霧煞煞囉!要從何選起ㄋ?


還好今天收禮者有到~嘻嘻!就把重責大任交給他吧!(但內心還是會有點給他驚驚ㄋ~可不要讓媽咪大失血喔!


看著小小超認真的思考著,東挑挑西挑挑還是無法下決定~此時媽咪我也超雞婆的在一旁提意見~


最後~小小竟然挑了一組「吹風機玩具」…不會吧!此時的媽咪覺得很不值!(不是金錢問題而是認為內容物不值~)


於是便用自我的想法幫小小挑了一組「扮家家酒的玩具」…(還不便宜ㄋ)還很堅定的告訴他這個真的比較好等等話語ㄋ~~


這時候的小小竟用超認真的語氣問了我:「媽咪為什麼你一定要買那個給我ㄋ?玩具是我要玩的,你真的知道我喜歡什麼嗎?我自己選可以嗎!」………此時的我真的被問的啞口無言ㄋ~~


而更驚覺眼前的小小已不再是襁褓中的寶寶了!我給什麼他就得接受什麼~~


他長大了…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、自己的主見了……而自己卻不自知的一直給予他一些自己認為好的、對他有幫助的…原來我真的大錯特錯了~~


 


經過了此玩具風波!讓我更瞭解孩子是擁有選擇權…而好與壞的認知也是因人而異的~~而我們只能適時的給予正確的建議及幫助……而不是一味的要求及一定要這樣…等等……


 


唉!教養小孩真是一門超難的課程ㄚ!希望往後的日子我能不要再當個不及格的媽咪了……(努力檢討中………)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平凡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