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咪我回來了~~~媽咪我跟你說喔!


今天我在學校…..誰誰怎樣又如何……等等」


 


這是每天小小放學後~還不見其人就能聞其聲的高亢喊話ㄋ!


而今天卻很例外~~默默的走到我身旁!


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~


 


小小媽咪今天我在上課時,老師說我不可以出怪聲音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我沒有阿,是張XX啦!真的不是我!


媽咪:那你有沒有跟老師說ㄋ!


小小:沒有


媽咪:為什麼?


小小:人家就不想說!


媽咪:可是你不說老師就會誤會你!那你就會很難過不是嗎!


小小:恩!


媽咪:下次老師如果又不小心誤會了你,你要說喔!


小小:恩!


 



(第二件事~)


 


小小:媽咪今天我們在讀美語時!老師說我好棒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要給我兩張貼紙ㄋ~可是後來只給我一張而已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沒關係啦!反正我也不要那麼多~      


媽咪:哇!你這麼棒喔!你一定念的很棒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師一定也認為你很棒才會說要給你兩張是吧!


小小:恩!


媽咪:只不過老師一不小心忘了要給你兩張啦!你有時候也會忘記不是嗎?


小小:恩!


 


但對於貼紙這句話!從他放學回來到睡覺前他已經說了三遍了!


~~真的沒關係嗎?我想關係可大ㄋ~~


其實他真的很在乎ㄋ~只是嘴巴逞強而已!而對於這點我也有跟他溝通過了!



 


其實這種問題還蠻常發生ㄋ,而小小又是那種不太會去爭取的人,什麼事都悶


在心裡!唯一欣慰的就是他還會跟我說,而我也只能一再得開導他,讓他放寬


心。我也曾想過是不是該跟老師溝通一下~但總是想想而已。


畢竟這是小小本身個性問題, 何況 老師一人要面對那麼多的學生~總會有疏忽吧!


但每當遇到這種問題時,總是會忍不住心疼小小~~


我想這就是身為媽咪的那份不捨吧!


只希望哪天小小能勇敢的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!


做個開心的小孩阿!



 


對於小小的問題!不知各位有沒有更好的方法ㄋ~~教教我吧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平凡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