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家常常出現這道酥皮濃湯喔!


原因有二:因為最近朋友(食品業務員)給了我一堆調味料跟濃湯包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外當然是最重要的原因,那就是我家大小姐喜歡喝啦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還一定要有起酥片ㄋ~



這濃湯包還真是方便ㄋ~


按說明上將比例調好,並加些鮮奶油及個人喜歡的食材~


就可以煮出跟外面一樣香濃的口味了~


起酥片一般超市應該就買的到囉!(我是在裕毛屋買的)


烤杯我也是在裕毛屋買的~有點給他小貴ㄋ




完成囉!呵呵~有沒有給他很好吃的樣子ㄋ!


其實還可以給他更美觀的說~


那就是在起酥片上刷上一層薄薄的蛋黃液並撒上一些黑芝麻~


烤出來會更美!(哈哈~我這一次偷懶啦!)


 


另外告訴大家~起酥片還有很多的變化喔!例如~


 


起酥年糕~


過年時一定都有很多吃不完的年糕吧!


這時就將年糕切薄片用起酥片包起來烤~真的很好吃喔!


 


起酥蘋果派~


鍋中放入一些無鹽奶油燒溶,放入蘋果丁炒軟


再加糖、檸檬汁、葡萄乾和肉桂粉拌勻,這樣內餡就完成了!


最後當然還是用起酥片把蘋果泥包起來烤囉!


 


起酥鮪魚派~


這一道我發現在  angesen   家有教ㄋ~所以在這我就省略囉!


有興趣的可過去參考一下!


 


呵呵~起酥片是不是真的粉好用ㄋ~有空大家可以試試看!


當然如果有更好的用途或作法的話,一定要記得教教我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icole  平凡幸福 的頭像
Nicole 平凡幸福

Nicole 平凡幸福

Nicole 平凡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